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北京中學 張懿軒   指導老師 馬  艷           每次出去旅游,我都會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下這每一個美妙的瞬間。它是我行走的足跡,更是我成長的見證。   ——2019年8月,青海之行       01 照顧媽媽 在去青海甘肅之前,媽媽對我很是擔心,因為這次爸爸由于工作忙碌去不了,而且媽媽很擔心我會高原反應。幸好這10天,我沒有一點兒高原反應,也學會了不讓媽媽操心,努力幫助媽媽做事。   在火車上,因為媽媽擔心我睡上鋪摔下來,她自己又不敢睡上鋪,所以我和媽媽都睡在下鋪(幸好我倆比較瘦)。在睡覺時,我努力側著睡,然后緊緊地靠著墻,這樣就能給媽媽留出更多的地方。必須讓媽媽睡個好覺,不然她會頭痛。       青海甘肅的酒店很簡陋,媽媽和我都很膽小,總怕進來壞人,于是我總在睡覺前,把桌子、椅子、行李箱都放好頂在門前,這樣即使外面想進來,也推不動。(同行的兩個阿姨的門就真的被陌生人打開過一次,真可怕,幸好沒事兒。)這些桌椅很沉,但我也要使勁搬,因為媽媽搬起來也很費勁。   因為每天的路程比較遠,每天我們都要換酒店,去的天數又多,所以我和媽媽的行李很多、很重。每天我都會在拿好自己行李的時候,幫助媽媽把大行李推到酒店一層交給司機叔叔。不僅如此,我還背著一個包,里面是我和媽媽當天的必需品。   爸爸這次沒去,我就要承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        02 挑戰自己 同行的四個孩子中,我最小,媽媽夸我是最棒的,因為在挑戰極限時我是第一個成功做到的。   同行的四個媽媽中,我覺得媽媽是最棒的,因為她勇于挑戰自己,她做到了其他媽媽沒有做到的。   在爬卓爾山的時候,一個和我最要好的哥哥因為累只爬到一半就下山了,其實當時我也想放棄,因為我也很累,很曬,而且不敢快爬,怕高原反應。   但媽媽鼓勵我要堅持,而且平時從來爬山最慢或甚至不爬,直接山腳等我們的媽媽也在堅持著。我知道媽媽是在給我動力,只因爸爸此時不在我身邊,媽媽要給我作出表率,她也在挑戰著自己的極限。       最終我和媽媽,還有小軒哥哥的爸爸,我們第一批爬到了山頂,吹著涼爽的風,感受著“一覽眾山小”的美景。   鳴沙山,一個不算太高的沙漠山。本來我們是來滑沙的,但因為早上下了一會兒雨,沒辦法滑了,于是我們決定自己開拓新路爬上去。   山很陡,沙子也比較滑,我們手腳并用,一路前行。我曾偷偷回頭往下看,真的好可怕,但我沒放棄,最終克服恐懼爬到了山頂。   挑戰自己,就會實現很多不可能!       03 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 這次去青海,我們一共有四個家庭,我家、小軒家,還有兩個小軒媽媽同事家。我四年級,小軒哥哥五年級,那兩個哥哥都是初一,我是最小的。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會和媽媽聊一會兒天兒。有一天媽媽突然問我:“有時兩個哥哥強拉著小軒哥哥去玩,沒有叫你,你生氣嗎?”   我想了一會兒對媽媽說:“出來玩是為了高興的,我才不想這些。”媽媽夸我很大度,說真誠地對待別人,別人才會喜歡你,才會把你當成好朋友。       雖然我和小軒最喜歡在一起玩,關系最好,但有時還會出現那種情況,但我總會忍住不高興,追著他們,和他們一起玩,漸漸地我們都成為了好朋友,還相約下次再一起。   去之前,我和媽媽總是說:我最小,三個哥哥都得讓著我。其實友誼是雙方的,都要付出,都要真誠,都要互相幫助。   +10我喜歡

別讓“辦公臀”纏上您       今年國慶節前夕,我打手機問一位老朋友:“老哥,春節期間準備安排什么?”老朋友笑曰:“在家享受‘寧靜’!”“享受‘寧靜’?”我也笑道,“您那所謂的寧靜,就是坐電腦旁‘爬格子’是不是?”老朋友嘿嘿笑答:“是啊,平時很忙,正好節假日閑一下,好完成幾家雜志社約稿……”“您呀,久坐也要活動活動,防止被‘辦公臀’纏上……”我提醒道。“辦公臀?辦公臀是啥毛病?”老朋友急切地問道。“辦公臀就是久坐造成的屁股越來越大,肚腩肉越來越多,大腿跟腫了似的,人呈梨形身材的一種形象概括……”我如此解答。       “辦公臀”成為現代人公害       WHO(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全球每年有200多萬人因久坐而死亡,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70%的疾病是由坐得太久引起的。可見,久坐是疾病的溫床、健康的大敵。久坐百病生。   “辦公臀”,其實就是指因為久坐導致腰臀比失調,現代人身材梨形化的形象描述。腰圍除以臀圍得出的數值叫做腰臀比,它被用作衡量健康和出現嚴重健康風險的指標。男性標準腰臀比應介于0.85和0.95之間,女性標準腰臀比則應介于0.67和0.8之間。   沈小姐是一家大公司的行政文員。平時,她幾乎一整天都端坐在電腦桌前處理各種文件。也只有在倒茶水和午餐時間,她才會站起來走動一下。“有時候,我們也想走走動動,活動活動身體,但工作一忙就忘了。”   雖然才工作兩年多,但對自己身體的變化,沈小姐感覺很明顯:“從工作到現在,我好像增了十余斤。其實上身看還好,但肚子、屁股和腿都比以前大了一圈。最讓我傷心的是,以前的褲子都穿不下了。如今,買褲子都要大一號了。”   而據沈小姐介紹,她男朋友的情況也差不多。“他是一家游戲公司的美工。上班對著電腦工作,下班也對著電腦玩游戲。美其名曰:學習借鑒。現在他那個大腿粗啊,還有肚子上的肉啊,典型就是‘辦公臀’了。”   確實,現在像沈小姐以及她男朋友的工作方式、學習方式、生活方式的人太多了。這些人很多都是以車代步,尤其是辦公室人員長期需在桌前或電腦前處理各種文件,上班時間很少走動,回到家里又忙著做家務、輔導孩子學習,或沉迷于電視劇、網絡中,很少進行鍛煉,導致身體攝入的熱量大于身體所需,久而久之,容易形成身體內的脂肪堆積。這些脂肪堆積一般最先出現于人的臀部和腰際,尤其是臀部與大腿的交界處。其次出現在人的腹部,以肚臍四周及下腹部為中心。另外,人的大腿四周,特別是內、外側,也容易囤積脂肪。前不久,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了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一項研究,稱習慣久坐的人群臀部肌肉組織堆積脂肪的速度比一般人的脂肪細胞堆積速度快兩倍。這種體形一般被稱為“辦公臀”。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久坐缺乏鍛煉的人,其脂肪的堆積速度往往比經常運動的人快很多,“辦公臀”不僅影響人體美觀,日后還容易導致肥胖癥、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甚至導致腰椎、膝關節病變等問題。筆者在門診屢屢可見這樣的病人,因為“辦公臀”而引起的頸椎病、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癥、腰椎小關節紊亂癥、臀上皮神經損傷、梨狀肌損傷綜合征、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等等。那么,怎么消除或預防“辦公臀”呢?       消除“辦公臀”有對策           現在,消除或預防“辦公臀”的方法很多,不妨試舉幾例。   (1)按摩承扶穴。承扶穴的位置很好找,在臀部兩側與大腿之間有一道橫紋,橫紋中點下方按壓感覺到酸麻的地方就是了。按摩它最好保持站姿,用力收緊臀部,用拇指之外的四指按壓,輕輕揉動5秒鐘,每天早晚各做30次。按摩它能夠刺激臀大肌緊張收縮,有助于疏通經絡,促進臀部血液循環,增加臀部肌肉彈性。   (2)身體站直,雙腿并攏,肩部挺起打開,用力縮緊臀部肌肉,持續10秒鐘,然后再放松,再不斷重復縮緊和放松的動作,做15次左右。這個動作簡單而有效,是消除臀部贅肉的一個很好辦法,但需要長期堅持。其次,將一個網球放在臀部感到緊繃的部位緩慢滾動。當網球碰到疼痛部位時,將球握住,輕柔地按向痛處1分鐘左右,直到壓痛感減輕。每隔5—10分鐘按摩一次,每周5天,直到臀部肌肉放松。另外,配合淋浴前按摩。按摩能刺激血液循環,有助于減少臀部中過多的水分。可以用一個按摩刷,從大腿后側和臀部向心臟方向按摩,在每天淋浴前按摩兩分鐘即可。    (3)將右腿往前踏一步后屈膝,左腿往后伸,呈弓箭步姿勢;接著身體向前壓,感受到腿部與臀部的肌肉正在伸展,具有雕塑臀腿線條的作用。這種弓箭步下蹲動作就是鍛煉臀部力量,打造挺翹的臀部和健康的身體。不過,做這一動作時要注意調整身體重心,節奏不要太快,以免膝蓋和腳部壓力過大。還需提醒的是,在劇烈運動后不要馬上坐下,因為運動后身體會產生一種代謝元素,如馬上坐下,這種代謝元素會集中在臀部,臀部會變得肥大。腰椎有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癥、腰椎骨質疏松癥以及有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人最好不要如此鍛煉。   (4)辦公室一族要盡量擠出時間運動,如不妨在手機上設置一個每日運動提醒,每天上午、下午放下手頭的工作,做工間操10分鐘;其次,午飯后在辦公室做做椅子操,即一手扶著一把椅子背,一條腿慢慢向后抬,要抬多高呢?要領是膝關節要繃直,腳尖離開地面兩、三厘米就足夠;另一條腿再同樣做2—3分鐘;這個動作最好晚上做一次,早上做一次;亦可扶著椅子背,向后抬起右腿,同時向前抬左手,眼睛向前看,堅持一兩分鐘后換另一條腿和手再做一兩分鐘。同時,可在單位附近散步15~30分鐘;上下樓時,不坐電梯,改走樓梯,每次邁兩層臺階,10次為一組,做4組。另外,日常生活中應保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奶茶、糕點、糖果等高糖、高脂肪食物,等等。       鏈接          坐班族,經常拍臀瘦屁股       為了預防“辦公臀”,我們不妨利用閑暇經常拍打拍打自己的屁股,或曰 “拍打屁股法”,以達到活血化淤、消除疲勞及瘦屁股的作用。   據悉,西方一些國家女性近年來非常流行這種新的健身健美減肥法,因為有些愛面子的女性覺得這樣直接用手打屁股不太雅觀,英國有一家廠商為了適應這些“愛面子”女性的需要,專門生產了一批名叫“擊拍器”的健身器械,由于購買的人多,使廠商大賺了一筆錢。   那么,為什么“拍打屁股”會受到女性們的青睞呢?原來據說“拍打屁股”引起的疼痛可使大腦釋放出一種化學物質,而這種物質能產生大量的有益于健康和保持青春活力的內啡肽,同時對于減少或避免盆腔充血和屁股麻木等大有好處。最主要的是,“拍打屁股”法可使屁股變瘦而有效預防“辦公臀”。   具體手法操作如下:取站立位,用手掌或握拳或用拍子拍打兩側臀部,左右臀部各拍打50~100下。再然后,以兩手的掌背或用拍子拍打骶部、尾骨兩側約2分鐘。其次,可配合拍打腰骶部,即拍打者取屈肘坐位,上身略前俯,用左右手虛掌著力,縱向或橫向連續拍打腰骶部,反復3~5遍。另外,亦可配合拍打小腹部,即拍打者取坐位或仰臥位,用左右手虛掌著力,以前臂發力,連續不斷地拍打小腹部100~200次。操作時,腕關節固定或微動,以肘關節的屈伸活動為中心;拍打小腹部時,操作者可用腹式深吸氣后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拍打時應先輕后重,先慢后快,剛柔相濟,快慢適中,不要用力過猛。女性月經期要慎用,孕期禁用。    總之,一定要動起來,愛惜我們的屁股,解放我們的屁股,別讓我們的屁股久坐受壓。如此,“辦公臀”就不會成為您的“幽靈”。   春節期間,別讓“辦公臀”纏上您喲!       小貼士       自測你有沒有“辦公臀”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辦公臀”的高發人群?教您進行以下簡單測試:俯臥在床上,一條腿膝蓋彎曲呈直角,腳掌朝向天花板,同時用力收縮臀肌,緩慢地將這條腿抬離床面約12厘米,保持靜止不動。如果你能保持30秒鐘,只感到臀部肌肉緊張,說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正常;如果總是搖動,或是感到腿和下背部處于緊繃狀態,這就說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存在問題,很容易患上“辦公臀”。     +10我喜歡

幾位群里的朋友和我短信聊,再次詢問我是如何做到日更。兩年多的日更,其實自己也是一路懵懵懂懂走來。說真的,很多時候,自己也會對著電腦發呆,沒有頭緒,不知所措。好不隱瞞的說,大多數時候是自我倒逼的結果。   即使朋友沒有問到這個話題,我也覺得有必要,對日更的事情,好好進行進行梳理一下。為自己,也為更多朋友,能在日更這條路上走的更遠,走的更輕松。   先揭開日更神秘的面紗,其實日更并沒有很多人想象的高不可攀。就像吃飯、睡覺、刷牙、洗臉、一旦習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之所以覺得難,是因為很多人一直在局額外;之所以覺得難,是因為內心夸大了日更的難度;小看了自己的能力。是因為你覺得,到現在你都沒有準備好。   這有點像登山,到了山頂的人,和山底下一直觀望的人,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心態。一旦你到了山頂,你會體驗到,登山的難度,遠不是想象中高不可攀。因為山頂早已站了黑壓壓一大片人。這時候,你會看見更高的山,你也會產生新的想法。   而山下觀望的人,大都輸在和別人的差距上。這么遠的距離,別人都上去了,自己再上去還有沒有必要?其實高處不勝害,其實山下風景也挺好的,給自己找各種借口,說到底是內心的恐懼在作怪。   其實日更的人,就像已經登頂的人。剛開始,他們的注意力并不在山頂上,而在腳下,先讓自己動起來,每邁出一小步,都在接近山頂。那一整座高山,是一步步丈量出來的。   越往前走,你就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多的東西,原本是相似的,日更有點像投資,有點像蓋房子,有點像開公司,有點像修行,又有點像種莊稼。各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環境、條件、性格、天分,會大相徑庭。有些東西可以模仿,有些根本無法模仿。你必須根據自己的現狀,制定自己的作業計劃。   這些天我在想一個問題,所以能心平氣和安安穩穩的坐下來寫作,完全是各方資源協同配置的結果。任何一個條件缺一不可。之所以能堅持日更到今天,完全是把寫作當成工作之余,最重要的事情來做。雖然價值不大,但意義深遠。甚至有一天,它會超過工作本身。   工作和生活是寫作的基礎資源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那工作就是前提,是保證你寫作最基礎的資源。這多少有點像《月亮與六便士》中的夢想與現實。有夢想很好,但想要完成夢想,也得有路費才行。就像談戀愛,愛情是浪漫的,恨不得世界只剩下你個女朋友倆個人。可畢竟,咱不能餓著肚子談戀愛,還得有個賣燒餅的。   并且生活是寫作的主體,一個人如果脫離生活去寫作,那他寫出的東西,一定是空洞乏味的,甚至是言之無物。好的文章,一定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無論是生活,還是文藝,都離不開“柴迷油鹽醬醋茶,琴棋書畫詩酒花。”   以前看那些功夫武打片,一般的刀客,都帶著利器。只有那些武藝高強之人,來無蹤去無影,一片樹葉,一根柳條,一枚石子,在他們手中都是殺人的利器。人未到,對方已經是身首異處。   最近,一直在斷斷續續讀林清玄的文章。也才知道什么叫高手,什么叫作家,什么叫高產作家。在林清玄的文章里,和朋友之間的一頓飯,一盞孤夜里的燈光,一聲吆喝聲,一滴雨水,一枚花瓣,一片茶葉,一個腳印,一片枯葉,一只蜜蜂,在他的筆下,都會幻化成一篇精彩絕倫的文章。就好像那些文章不是寫出來的,而是隨手拈來。   寫作一定不能閉門造車,而深入生活。素材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在細枝末葉的細節中,在點點滴滴的觀察中,在挫折經歷的頓悟中。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你只有把自己融入世界,心懷善念愛這個世界,心中才能裝下世界。   時間是擠出來的,對自己下手狠一點   時間是另外一個資源,你想要保證日更,就一定要為寫作騰挪出足夠的時間。很多人說:“我每天上班忙忙碌碌,哪來的時間?也許能做到日更的人,大都是閑人。”當別人夸獎魯迅是“天才”時,他卻說:“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過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寫作。”這是實話。   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嗎?其實時間都是擠出來的,你就把自己當成一頭奶牛。對自己下手狠一點,再狠一點。降低“摸機率”,少關注名人圈,朋友圈。電視、電影、游戲,哪一個不是收割時間的快手?讓你在無形之中失去對生活的把控。珍惜自己的時間和注意力,把好鋼用在刀刃上。   算一算,每天哪些時間段自己可以掌控,哪些時間段自己無法掌控。在你能掌控的時間段里做文章。如果你是一個認真思考的人,你甚至有辦法拉長自己掌控的時間。早晨早起幾個小時,晚上晚睡幾個小時,就連中午休息,也仍然可以擠壓30分鐘的時間出來,不信你試試。   前幾天,根據自己的作息規律,我大概算了一下。除了上班和基本的生活,自己每天竟然可以擠出7.5小時來。當然這些時間不可能注意力集中全部用來寫作。按照我現在的寫作進度,每篇文章2000字左右,最多三個小時就可完成。剩下的時間不僅可以看書學習,還可以用來觀察生活,收集更多的素材。   按照注意力>時間>金錢這個規則,其實,我們就已經能清楚的看到,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除了工作,和正常的生活,一切的業余時間,都可以用來寫作,或者為寫作積累素材,不斷充實自己。   好心情是寫作的前提,注意好好保護   你見過誰裝了一肚子的怨氣,還能寫出好文章來?李笑來說,他為了有個好心情,不至于讓外部環境影響他的寫作,他會在必要的時間,不惜花時間,陪老婆逛街,哄老婆開心,以至于20多年沒吵過一次架。聽起來多少有點夸張,但不能不說李笑來是一個無比睿智的人。   人一旦生氣,大腦很長時間會處于空白狀態,即使有思維意識,也會把關注的焦點一直放到生氣上去。所以,生氣的時候,人容易形成管窺效應,和周圍的世界無法建立有效的鏈接。更別說深入思考,完成一篇理想中的文章來。那怎么辦?辦法很簡單,讓自己不生氣。   要不說寫作是一種修行。一旦心中有寫作這件事,就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情緒,在任何情況下,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心平氣和的對待。有人一定會質疑:恐怕普通人做不到吧!如果自己能辦到的,就及時去完成,如果花錢能辦到的,就不要繞圈子,直接花錢。   斯多葛學派有句名言:控制能控制的,不能控制的要學會放手。對我們普通人來說,從一種情緒切換到另一種情緒中,是一場艱難的事情。據說factbookde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被女朋友甩了的那天晚上,回到宿舍,他依然還寫他的程序。   有些事情,當你無法逃避或者控制時,不如直面那件事情。甚至把影響你情緒或者心情的事情,當成你的寫作素材本身。對自己的思想,情緒,以及身體及外界的各種變化進行記錄。甚至可以起到療愈和自我修復的作用。   配合自律、習慣、熱情、反饋和激勵,才能走的更遠   當然,還有自律,習慣的養成,寫作的熱情,以及反饋和自我激勵。畢竟,寫作不是一個往復循環的機械動作,它不但要調動許多外部資源,還有調動身體和大腦的許多資源。只有各個資源,相互配合,相互協調,最終才能讓日更這項技能習以為常。   可以先把寫作當成一項工程,你不是簡單的寫作,而是發展一個系統。以前的系統是過時的,陳舊的,低效的,你是通過寫作,在升級自己的操作系統,更新自己的系統,是自己的系統更高效,更快捷,更強大。   假如,你以前不具備這些能力,那就從現在開始重新馴養。先至少養成一個習慣,在身體和大腦逐漸適應后,慢慢增加其他習慣。如果被外界干擾,要學會及時抽離,專注當下的事,主動為自己營造良好的寫作環境。   尋找那些比自己優秀的人,和他們為伍。現在網上各種社群,各種學習圈,很容易找到。但我還是建議你,加入那些付費的社群。因為花了錢,你和社群都會彼此珍惜對方。   并且,社群最大的好處,不僅能收到鼓勵還能得到正向的反饋。讓你能通過對比,知道自己和別人之間的差距和局限。這種無形的資源,看似虛擬,其實通過與外界的鏈接,你不知不覺在擴大自己疆界。   大多數人的焦慮來自,想寫卻不知道如何開頭。李笑來說:“少廢話,直接開始。”其實寫什么不重要,寫多少不重要,有沒有人看不重要。哪怕你寫的東西是一句話,哪怕是你每天記的是流水賬,只要你已經開始行動,你就已經超過90%的人了。   先別把自己當成一個作家,而當成一個在自家責任田里點瓜種豆的農民。農民怎耕種莊稼,你就怎樣寫作。其實,寫作完全就是個體力活。看的多了,見得多了,你也就會成為種地的把式。唯一不同的是農民在地里,我們在紙上。   日更本身就不是一個你能出名的地方,而是一個訓練場,是一種很平常的生活方式。你花了大量的時間,不一定能寫出一篇好文章。每天一篇文章的工作量,預示著你沒有更多深入思考的時間。你只是在用文字,堆砌一個更結實的基礎。什么變現,什么個人商業模式,什么影響力,統統與你無關。   所有這些資源你都擁有,也覺得自己具備寫作的能力,并且你知道,你要的是成長不是成功,你要的是未來,而不是現在。那么好好珍惜所有資源,把有限的時間,稀缺的注意力,好心情,用到日更中來。先開始,在行動中思考、調配、促進和充實。   原創: 高原麥客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t14gp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